且为客

在多个墙头之间反复横跳。爬墙极快,随缘更新。慎粉。

【炼炭】永焰


*是迟到一天的生贺呜呜呜 @軌道修正 我的宝贝儿生日快乐!!!在你新的一岁里我也有那——么喜欢你!!!

*轻微炼炭,尽量原作背景,但有部分私设

*写得超烂,无法描绘原作和角色的千分之一好,大家意会一下orz

*是路人视角的第一人称








“火焰传承,永不熄灭。”













第一次见到那位大人是在深夜。


我只是紫藤花家纹中普普通通的一员,我们的祖辈曾经被鬼杀队的剑士救过命,自此以紫藤花为家纹,数百年来也一直都在尽己所能帮助着鬼杀队的剑士。


听闻是附近原本的神社出现了吃人的恶鬼,一周间前后几次都有身着鬼杀队队服的剑士大人们在此确认好补给之后进入山林,但一直都没有人回来。


直到今宵。


信鸦先行带来了消息,鬼杀队的剑士大人们成功消灭了恶鬼,需要在此休息调整。这个在紫藤花包围之中的寂静之宅就突然热闹起来,府邸中的人有序联系着医生,准备饭菜与热水,寻出合适的崭新衣物。


我拎着一个灯笼,在门口站好等待引路。


三三两两的剑士大人相互搀扶着走了过来,走在最后的就是那位大人——


我首先看见的是那位大人的眼睛,哪怕是在黑暗中也明亮如昼,眼底像是燃烧着永不熄灭的火焰。


金色的发整齐的梳着,额前的发尾也是火一般的红色。


从这位大人的面容上不见丝毫疲惫,他的衣服与披风似乎也无所损伤,若不是披风上有喷溅的血痕,完全看不出来这也是经过了戮战的人。


大概是我的目光太过失礼,他看了过来,我连忙歉意的躬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温和地将我扶起,开口仍然是爽朗的:“等了半夜,你们也辛苦了啊。”


“不,我们这样微不足道的存在...”


“充足的后备也是必须的,非常感谢有你们在此等候。”


我想这位大人的话语是有魔力的,原本的些许不安和疲倦都一扫而空,我合上了门,引着这位大人向屋内走去,紧接着也加入了家中的食宿准备工作中。





“唔姆,谢谢,食物十分美味,能够让人精神振奋!请再来一份!”


此刻正在用餐的剑士大人倒是显得十分亲切,穿着便服,大口用餐的样子让我想起来自己的兄长。我笑着应下再去取一份饭食,有旁边屋子的剑士大人和我一并走了过来。


我安静地在一旁收拾饭盒,不免就听了一耳朵:


“炼狱先生,十分对不起!我们没能完成这次任务,还是您来救了我们!”


“不必如此,保护后辈本来就是我身为柱的责任。这一次敌人的实力确实也不弱。话虽如此,现在也不断的有新人加入进来,你们以后也要加紧训练!”


“是!!!”其他剑士大人的回答掷地有声。








强大的引导者,总是不断的把希望的火带给他人。









第二天一早,炼狱大人就离开了这座府邸,前往下一个任务地点。


“祝您武运昌隆。”我这么说着。


而回答我的是比黎明更加包含希望的笑容。


我也是在后来才知道,这位[炼狱]大人,是鬼杀队九柱之中的炎柱,是站在时代顶端的人。


是十分厉害的大人物呢。


光是他的存在,知道他在那里,就已经让人感到安心和有无限动力了。


我也只是被他的精神所感染带动的众多人中的一个,对这位大人满怀憧憬,然后给自己打气,过着自己的生活。





后来的一次,我外出采购,前往了它处的紫藤花府宅,又一次见到了这位大人。


抵达之时接近黄昏,我与府中之人清理完采购品,路过客居长廊,窥见大人小憩。


十分安静的睡颜,太阳将落之时铺开橘色的光落在他身后,这位大人好像要融进光里一样。


不过我才轻轻投过好奇的目光,炼狱大人就睁开了眼。


我慌慌张张道:“十分抱歉,打扰到您休息了!”


“无碍,”那位大人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好了,也到了该出发的时候了。”


我匆匆与这位大人告别,最后一眼只看到他的披风与火焰形状的刀锷一闪而过。





没想到那就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


再一次听到关于炎柱大人消息的时候,是他在列车上与猛鬼对战,列车二百余人员无一身亡。


可他却在黎明中消逝了。


那时我正与祖母收拾旧物,知道这个消息不免愣怔。


我们并非鬼杀队的人员,能知道的消息有限。


我非常难过的想着,列车上的两百多人员会知道是谁救了自己的性命吗?


人类是非常健忘的啊。


可是奶奶却和我说,会有人一直记得这位炎柱大人的。


“强大的精神羁绊是永远不会断裂的,藤,你看,我们祖辈就是被这样的羁绊联系着,然后将这个绳索交与我们传承了下来。不是吗?”










所以当我又一次看见火焰刀锷的时候,我突然就落下泪来。


“不能再容忍你继续伤害无辜的人了!”一位大概与我年龄相差无几的剑士大人救了我。


这是炼狱大人逝世很长一段时间过后了,听说恶鬼的首领已经被击败,但是仍有部分变异后的鬼们在暗处袭击着人类。袭击我的恶鬼并不畏惧紫藤花,我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状况,坐在原地甚至忘记了叫喊出声。瞬息之间凛冽刀光伴随着耀眼的火焰而来,我呆愣愣的看着前方。


救下我的那位少年身着绿黑相间的方格羽织,带着漂亮的花礼耳饰,最重要的是他的刀——有着熟悉的火焰模样的刀锷。


面前的猛鬼被斩杀不过片刻的事,我坐在原地,不禁出声:“炼狱大人....?”


面前的少年斩杀恶鬼之后回过头,扶我起身,一瞬间露出了我无法形容的,悲伤却坚定的神色:“您认识炼狱先生吗?”


这位少年护送我回了府邸。


我一路与他交谈。


我告诉了他我和炼狱大人仅有的见面,而他则平静地告诉了我那些惊心动魄的过往。


“您能记得炼狱先生,我很开心。”


“炼狱先生教会了我很多,也救过我的性命。”


“我...不会再让悲剧发生在我眼前了。”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淌,可是这位少年却温柔的为我递上手绢:“请您在之后还务必打起精神来,炼狱先生告诉过我们的,要不为了他的死亡而难过。我们还要继续向前。”


少年鼓励着我,我们在黎明时刻分别。


他摇摇手,我突然想起来我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那个,剑士大人,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


“我是灶门炭治郎,期待下次再见了藤小姐,请多多保重啊——”


与从前一样的,我深鞠一躬,抬起头来只看见火焰刀锷消失在街道拐角。


可是我知道,这火焰将不会熄灭。


炼狱大人的精神,一直有被很好的传承着。


有些羁绊,一旦链接,都是嵌入骨血,永远烙印在灵魂深处的。


数百年间与恶鬼相缠的时代已然渐入尾声,我不知道在后世是否还会有鬼杀队,而我们紫藤花家纹的家族又会在时代变迁过后记得多少,留下多少。


但是此刻在晨光中,火焰一直闪动着。


end.



*题目是亲友帮忙取的!我觉得超好呜呜呜呜呜


评论(2)

热度(42)